『恢復老人重陽敬老金 建立敬老孝親的城市』

 

獨居老人對的心聲!


 

我的樓下住了一個獨居的阿嬤,想到獨自在家中的父母,看到以下的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與前市長郝龍斌同台,慶祝突破YouTube 1 億人次騎乘,

但郝龍斌活動上稱應該要回復重陽敬老金,卻遭柯文哲打臉。

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今(21)日批評,柯文哲的父母每年都在新竹領三千元,

柯文哲既然認為重陽敬老金沒必要不符學理,他為什麼不能說服他父母不領?』

丁守中說,市府藉著重陽敬老金的發放,讓里長與里幹事每年至少一次,

到里內長者家中實際關懷瞭解長者生活狀況,這也是政府照顧長輩的美意。

  ADVERTISEMENT  

【BD冰點】2-4-2-4坪 定頻單冷壁掛式冷氣 一對二-FI-23CS2-C+FU-2323CS2(含基本安裝)

【DAIKIN大金】經典系列4-6坪R32變頻分離式冷暖冷氣(RHF30RVLT-FTHF30RVLT)

台北市長候選人2018

柯文哲沒有敬老的同理心關懷心,才會認為這一切沒必要。

柯文哲既認為沒必要不符學理,他為什麼不能說服他父母不領?



2018台北市長候選人

  ADVERTISEMENT  

【收納家】實用高級桌上置物架(四色)

收納家實用高級桌上置物架 (三色)

前幾年阿嬤的老伴走了,現在阿嬤自己一個人住,

也就是現今社會稱的『獨居老人』,目前社會上稱為『弱勢族群』。

阿嬤以前年輕的時候,據說是一間私人企業的小經理,

做了20年的工作,至少在職務範圍內是受人尊敬的人物。

曾幾何時,當光榮退休後,隨著人不在那個位置,人脈也隨之漸漸地變少。

幸好年輕的時候有參加一些社區的社團,還有跟一些熟齡的朋友往來,過著人生中最輕鬆也最倩意的時候。

台北市長候選人國民黨

但是自從老伴罹患癌症辭世後,除了帶走了阿嬤的婚姻生活,生活圈也縮小了許多。

話說回來這個『重陽敬老金的發放』,說真的我其實不在乎,但是我在乎的是『存在感』。

如同丁先生所說的『丁守中說,市府藉著重陽敬老金的發放,讓里長與里幹事每年至少一次,

到里內長者家中實際關懷瞭解長者生活狀況,這也是政府照顧長輩的美意。』

台北市長參選人2018

有人來主動關心,對一個獨居老人而言,就如同期盼逢年過節『兒女』回來一樣,只是期盼一個『存在感』。

我相信這樣的感受,一定會有許多其他的『熟零長者』有一樣的感受。

我相信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我認為每一屆的台北市長其實都是差不多的,

因為市民的生活還是一樣的辛苦,但是同樣是市長候選人,我會選擇『尊敬我的候選人』!

希望這個社會可以多多尊敬以前努力為社會經濟打拼的長者。

  ADVERTISEMENT  

【Salvatore Ferragamo】花漾伊人女性淡香水(50ml)

【Salvatore Ferragamo】花漾伊人女性淡香水(30ml)

arrow
arrow

    yolandasylv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